Bena酱

听说爱情回来过 2

同人的同人。梦有浮桥不系舟的《渐暖》的衍生。傻,特别傻,OOC有,冇眼睇,现paro。情节三俗智障,男主长谷部,织田组乱入,女主属性黏糊糊,防雷注意。

放着读书报告不写来开脑洞的我……真是罪恶。

 

 

托了那姐姐的福,接下去一个星期里,整个织田组都在围观一个全新的长谷部。

出门的时候袜子一只白一只灰,打扫卫生的时候拿领带擦玻璃窗,光忠叫他下楼带两根葱,他都能带回一盒巧克力派。末了,给下属企业填支票的时候还漫不经心地多写了两个零。

亏得他们公司的财务是天才小学生博多把的关,不然这把可亏大了。

话说回来,雇佣童工真的不是犯法的吗?

 

后来我看不下去了,在长谷部又来接我的时候,直截了当地对他说:“叔,我觉得有点渴,不然我们去买两瓶乌龙茶吧。”

那一瞬间,好像全世界的光都打在了长谷部身上,照亮了他一直以来暗潮汹涌的求不得、放不下、痛苦,和牵挂。也许还有一点点的爱吧。

他感激地看了我一眼,那双紫藤色的眼睛里,好像能开出成千上万的紫藤花。

……哎哟,无怪福子姐拼死拼活地要睡他呢,这身材,这美貌,我要不是从小被他养大的,闹不好也要芳心大乱。

重重地点了两下头,他拿过我的书包往肩上一背,就要往便利店走。

我叹口气,把他拽回来:“叔,你就这么空手去啊?”

长谷部明白过来,上车直驱花店,那老板跟他似乎是熟人,一见他来,立刻放下手里的活,起身用玻璃纸包了好大一束的满天星,上面还系了一条金色的缎带,悬着两个小小的西洋红铃铛,美得无话可说。

然后一鼓作气,又去买了越后屋的巧克力、Hanasaki的甜甜圈,还有一间中华料理店的煎饺和杏仁豆腐。等到我们终于开到福子姐的便利店的时候,天已经擦黑了。

我帮长谷部打开车门,看着他一手捧花,一手拿着大大小小的纸袋,有点吃力地向外走去。

 

这时候,便利店前的路灯已经亮起来了,鹅黄色的光照不了多远,堪堪能照亮一张折叠桌,桌上两个打开了的便当,还有便当旁边一对有说有笑的男女。

男的脸上有道旧疤,横跨左半边脸,从下巴一直划到太阳穴,隔着一身蓝灰色的工装,也能看出块块纠结的肌肉,一看就是从黑社会放下屠刀立地洗白的那种。

女的是福子姐,头发挽起来了,侧脸在路灯光下显得尤为的好看。她大概是吃饱了,把便当往对面推了推,刀疤男笑笑,三两口吃完了她剩下的,把便当盖子合好,又把店门外面那张Open的牌子翻成Closed,站起来推着她散步去了。

是的,是推。

那天在便利店,福子是坐着的,我跟长谷部竟然都没有发现……原来她的一条腿,自膝盖以下,已经完全没有了。

 

事隔多年,我不知道是哪个更让长谷部伤心,喜欢的姑娘没了一条腿,还是喜欢的姑娘嫁给了别人。

我能做的只是当他原封不动地把那束花和那堆纸袋都又拿回车上的时候,用力地握握他的手。

后来那份煎饺留给大俱利当了夜宵,剩下的甜点被我、鹤丸和烛台切分而食之,连狗蛋都得到了半只甜甜圈。

第二天,长谷部照样雷打不动地六点半起床,领带没有打成死结,袜子的颜色也没有穿错,早餐吃了一个烟肉三明治一个煎蛋,西装笔挺冷酷无情地出门当社畜去了。

和平时没什么两样。

 

可我总是忘不了,他捧着一束花,提着大大小小的纸袋,一个人站在街上的背影。

我的长谷部叔叔,他虽然从前杀过人放过火,可是,也拯救过许多人的小宇宙。他天天勤勤恳恳工作,付费泊车,从不欠缴水电,也有好好地做垃圾分类整理。他好不容易喜欢上一个人,还没来得及对她好,好像就……再也没有这个机会了。

 

大概是被这对西皮虐狠了,我这几天都没精打采的,接吻的时候也找不出感觉来,没亲一会儿就被小狐丸逮了个现行。

他停下动作望着我,两只耳朵一动一动的,担心地说:“小姐姐有什么烦恼吗?让小狐来帮你解决好不好?”

犬系对犬系,他肯定能看透福子姐的心。我好像抓着根救命稻草一样,一五一十地都跟他说了。

小狐丸听完,沉思半晌:“你说……长谷部的前女友叫福子?”

我点头。

小狐丸摸出手机,在屏幕上滑动几下,调出一张照片来:“是不是她?”

画面里,赫然正是福子姐,跟小狐丸两个脸贴着脸,比了个大大的剪刀手,笑得一脸春光明媚。

 

……这个城市还能再小点吗?!

我看着福子姐和他贴得紧紧的脸,怒火中烧,照着小狐丸的腹肌就来了一个天马流星拳。

“……小狐冤枉,小狐跟她只是在巧克力协会认识的,这只是普通的协会聚餐而已啊……”

我给小狐丸补了一个肘击。这回完全没有留力了。

小狐丸躺地上装死了一会儿,见我没有怜香惜玉,也就很有自觉地爬了起来。

“小狐觉得,她应该是还喜欢长谷部的,不然早就不在东京待着啦。”

我横他一眼:“可她都嫁人啦!”

“嫁人了怎么啦,只要长谷部再努力一点,照样能……”

他贴过来,结实的胸肌有意无意地蹭在我肩膀上,凑近我耳边如此如此,这般这般。暖洋洋的气流一阵一阵地送过来,撩得人心猿意马,眼带桃花。

 

再再后来的事嘛,大家心照,心照就好。

评论(8)
热度(20)
© Bena酱 | Powered by LOFTER